D5HPparo企划组

请不要客气的日爆我们Lof吧!
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
为了切合D5原设背景故事,有些许时间bug,还请不要在意
主世界线无真cp有暧昧cp设定
平行世界线有真cp或无cp设定
一切只是众多可能性之一
本企划cp杂,请自行注意避雷
丶丶丶更多请看置顶丶丶丶

【霍格沃茨paro(蝶盲)】厌离

  • 目录 

  • 作者@一只晨星砸 

  • 配图 

  • 求一发三连鼓励

  • 点击关注,让我们相约最好的霍格沃茨

  • 粉丝群宣:欢迎来到霍格沃茨大礼堂,门牌号【750380998】

  • 企划招人中,详情戳这里


  海伦娜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犯了天狼星。

  离宵禁只剩下了半刻钟,她还在一条不知名的走廊上转悠,一面暗自寻思菲欧娜小姐会不会一个索命咒弄死自己。

  该死的列兹尼克,突然说自己的课本落在了魁地奇球场,然后把一脸懵的海伦娜扔在了原地。凌乱了数十分钟后,海伦娜终于确定这位炼金狂热分子已经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。带着高度近视和夜盲症,她成功地……走了一条转向宿舍反方向的楼梯。

  于是结果可想而知。

  在心里将特蕾西和无辜的级长“问候”了三百遍后,海伦娜终于听到走廊那边传来了动静。

  一个身着酒红色长袍的东方女子踱着步子向这边走来,一头黑发随意地挽在颈后。她并未仔细地留意走廊里的情况,直到发现角落里一道幽怨的目光正盯着自己。

  “……迷路了?”

  美智子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女孩子,印象里她是很腼腆的,对自己一直是战战兢兢,看到自己恨不得打个地洞躲起来。自从飞行课结束之后,就基本上见不到她了。

  “嗯嗯……”海伦娜一脸委屈地点点头。她刚才一直没有看清这位教授的面容,直到那轻柔的嗓音响起,海伦娜才后知后觉地发现---

  “啊啊啊啊美智子教授!!!”她“腾”地从地上爬起,脑袋却不小心磕在柱子上,疼得一动不敢动,整个人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斜靠在墙上。美智子看着她尴尬的小表情,还是忍不住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“抱、抱歉教授,我可能违反宵禁了,我、我现在就愿意接受惩罚……”

  美智子俯视着那张涨红的小脸,越发掩饰不住内心的笑意。“哈哈,紧张什么,我会和大家解释清楚的。”她轻轻点了一下海伦娜的眉心,明知对方是好心,海伦娜还是轻微颤抖了一下。“……谢……谢谢美智子小姐……”还没等道谢的话说出口,美智子就不由分说地拉起她的胳膊,搀着接近瞎子的海伦娜向前走去。

  既使接受了美智子教授的好意,海伦娜却并没有放下本能的戒心。美智子也感觉到了这一点。她冷不丁用一只手拍在女孩的肩上,故意提高嗓音道:“亚当斯小姐-----”

  “哎哎?!”她条件反射地抖了一下,活像只受惊的兔子。美智子无奈地指了下她面前的画像,示意她快点进去。

  “呐,我不方便进去,就送你到这里吧。”美智子顿了一下,似乎还有什么要说出口,但最终还是沉默着,只是轻柔地用指尖拂过了女孩的发鬓,转身走下了楼梯。

  海伦娜回到宿舍后,特蕾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了过来,可怜巴巴道:“呜……海伦娜刚才去哪了,我到处找不到你,还以为你被密室的怪物吃了………”

  呃……海伦娜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决定不听特蕾西的解释。她“哼”地扭过头去,却听见了室友疑惑的声音。

  “海伦娜……你头发上是什么?”

  “嗯?”她没有反应过来,伸出手才发现,在刚才美智子教授碰触过的地方,正别着一枚精致的发卡。

  她恍惚了一下,一副熟悉又陌生的画面与眼前的景象融合,又在一刹那消失。空无一人的小镇里,和服女子温柔地搂住颤抖的盲眼女孩,鬓上蝴蝶发卡的流苏触到了她的脸颊。

  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这好像是美智子教授很珍视的东西……”特蕾西一本正经地捧着脸道,“从日语翻译过来,应该是……‘厌离’。”

  厌离……

  海伦娜不明白它的意思是什么,但她明白它对于美智子的份量。

  那是一段与魔法无关的记忆。

  那是一段被她掩藏的青春。

评论(6)
热度(52)
©D5HPparo企划组 | Powered by LOFTER